星期四, 十二月 25, 2008

永远支持你。

亲爱的,
终于盼到你结婚了。
毕业后我们一群姐妹淘分道扬镳,
各奔前程。我是个热爱交朋友的人,
却也是个疏于联络朋友的人。
因为有你,
姐妹淘的联系不曾间断。
眼见你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然后身边多了一个他,
接着筑起你们的家,
打从心底替你高兴呵。
还记得那一个下午,
闲聊之中很三八地问你几时结婚,
你瞪大了眼睛,
扬起了嘴角回答我:
不是要生孩子才结婚的咩?
我张大了嘴巴,
讶异于你这般前卫的思想,
还为此觉得自己老土落伍,
却始终不能苟同。然而,
在看遍情侣间的离离合合之后,
在感情上甜蜜过也伤痛过之后,
在渐渐觉得要生孩子才结婚似乎是个真理之后,
我听你宣布结婚了。
没有很三八地问你是不是要生孩子,
只是很三姑六婆地问你打算几时添个宝宝。
你又像上次一样,
瞪大了眼睛扬起了嘴角。
你说:才结婚而已,没有打算那么快。
我莞尔。曾几何时,那个前卫的思想,
随着星月的转移起了变化?
抑或,它只是当时的一个小小玩笑,而我却不小心把它当真了。
不管怎样,这一次,
你是因为想结婚所以才结婚。
那个在我心中逐渐成熟的真理又要动摇了。
呵呵。亲爱的,
无论你做什么决定,
无论真理成不成立,
只要你觉得幸福,
我就会全力支持你。
在姐妹淘当中,
我是年纪最小的那个,
你总爱唤我“小妹妹”。
岁月无情,
2008年的我已不敢认自己作小妹妹,
可你却依然是我心目中的大姐姐。永远支持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