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7, 2009

对不起,我爱你‏


他,忙于工作,每天早出晚归。 她,结婚后就辞去工作,每天呆在家里。 他,拼命工作,努力赚钱,为的是两人可以有个更好的未来。 她,辞去工作,全职顾家,为的是守护两人幸福的现在。 他很爱她,她很爱他。 他很老实,她对他在外面工作很放心,绝对信任他。 她很独立,他对她照顾自己很有信心,绝对放心她。 每天夜里,当他夜归时,煲里还有温着地炖汤。 每天早上,当他起床时,桌上都有温暖的咖啡。 这样的日子,从结婚后开始,持续了三年。 她从不过问他的工作,只是知道他在越升越高,日子渐渐富裕起来。 他从不过问她的家事,只是知道家里井井有条,家庭依旧和谐幸福。 他不喜欢电脑,每天工作就对着电脑N小时了,回家决不碰电脑。 她不喜欢电脑,每天却在独处的时候对着电脑N小时,非常忙碌。 直到有一天,他接到一通电话。 '请问是陈先生吗?你的太太晕倒被送入院,她的子宫癌已经是末期了,请你来见他最后一面。' 晴天霹雳,他赶到医院,看着她悲痛欲绝的问她为什么不告诉他。 她看着他,对着他微笑,告诉他她爱他然后微笑着永远闭上眼睛。 他失去了生活中心,他失去了人生方向,他失去了他爱的她。 他后悔,他懊恼,他怨恨他自己,为什么没花多一点时间陪她,去了解她。 妻子出殡后,他独自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厨房里不再有炖汤。 他坐在客厅里发呆,想哭却哭不出来。 这时,他看到了客厅里的电脑,他想看看照片,这些他仅剩和她美丽的回忆。 第一次开启家里的电脑,看到桌面上有个叫《老公,是我》的文件夹,里面有1095个录影片段。 电脑荧幕上出现了一张熟悉的脸孔~ 扬声器传来熟悉的声音~ 他的眼泪,终于决堤而出。 '老公,是我啦~~从今天开始由我陪伴你过吧~~不过你要答应我,一天只能看一个哦~~我们终于结婚了,你知道吗?能嫁给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我会把每天发生的事情记录在一段录影日记里,几年后的结婚纪念日拿给你看,一定很有趣的~................' 影片接下来就是她絮絮不休的说着一些生活上的琐事和他们之间的事情,他看了看影片日期,结婚的那一天~ 第一次,他违背了深爱的她的意愿,一个又一个的影片看了下去~ '老公,你很忙碌,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老公,今天难得你陪我去购物,我好开心哦.........' '老公,一周年纪念日了,谢谢你的礼物,对不起还没能给你生个孩子,我们再努力吧......' '老公,我身体很不舒服,不懂为什么常常会肚子痛,明天我自己去看医生好了......' '老公,医生说我患上了子宫癌,建议我切除,你说他是不是傻的,我还想要孩子呐.......' '老公,我有乖乖做治疗的,药都有吃,不过我不要做化疗,剃了头就不美了,你一定会笑我的........' '老公,医生又叫我切除子宫了,他说不然就太迟了,我痛骂了他一顿,这家伙不知好歹,总是要破坏我们的计划.......' '老公,我看我应该不怎么行了,请原谅我不告诉你,因为我想你永远记住我美好的一面,这些事情我自己来就好了.......' '老公,我们结婚都已经三年了,我想我是撑不住了,我不在后,你要好好生活,炖汤的食谱都在电脑里,咖啡的冲泡方法也在里面,一切都为你准备好了,你要好好学着照顾自己。' '老公,如果你一天看一个录影,现在已经三年了,你应该习惯了没有我的生活吧?是时候把我收在回忆里自己走出来了,你的人生还很漫长,找个爱你和你爱的人继续生活吧。' '老公,应该是这几天了,我知道时间到了。不过我猜想你应该不会那么老实一天看一个影片吧,看到这里你也累坏了啦,我也很累了,是时候离开了。记得,好好继续生活啊。你还记得吗?你说过你会爱我一辈子的,我也回答你我会用我的一辈子去爱你。现在我们的诺言都实现了,我要离开了,我的确用了我的一辈子去爱你。你也别难过了,你已经爱了我一辈子了,这样的我们,很幸福不是吗?.......最后一次了,老公,对不起,我爱你.....' 看完了1095个影片,他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泪水流了又干,干了又流。 打开窗帘,温暖的阳光照了进来,他对着晴朗的天空,轻轻说了句~ '老婆,对不起,我爱你~'

3 条评论:

Kimiko 说...

他们真挚的爱情,真让人感动。。

傻婆就是我 说...

就是啦~
如果你要Copy也可以~
好的文章特别多人喜欢收集的~对不对

pei 说...

好感人哦!!!